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分批次加快接种 青少年学生加入“全民免疫”阵营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9


图为青少年学生疫苗接种现场。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桐城市设置学生群体疫苗接种专区,按年龄段分批次推进12至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从8月初开始全面启动12至14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8月6日,记者在桐城市最大的疫苗接种点——桐城市体育中心看到:大批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来此接种新冠疫苗。这批学生年龄都在12至14周岁之间,他们凭借学校提前发放的预约卡,进场接种疫苗。

今年12周岁的汪文涛就读于吴汝纶公学7年级,在母亲的陪伴下,他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在留观区,汪文涛感觉很轻松。他说:“为了他人的健康,也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青少年都要积极接种疫苗。”前来接种疫苗的中学生周子萱说:“我已经知道: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我们应该接种疫苗,为共筑全民免疫长城尽一份力。”

图为青少年学生疫苗接种现场。

由于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众多,桐城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接种,在20个接种台前,他们要完成登记、查验、签字、接种等一套流程,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接种点接种量最多的一天达3500余人。

据桐城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孙俊忠介绍,7月底以来,我们相继开通了学生疫苗接种专场,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分12-14周岁、15-17周岁两个年龄段,分批次完成青少年群体的疫苗接种;采取提前精准预约的方式,由教育部门提前向青少年学生发放预约卡;为减少人员聚集,知情同意书一并提前分发到监护人手上,让监护人提前知晓“疫苗接种禁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据了解,针对12周岁(含)以上、18周岁以下人群,桐城市分两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人群的全程接种。截至8月7日,我市共接种12-17周岁学生2.8万余人。(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