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勠力同心 疫苗接种跑出“新速度”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6


图为孔城镇疫苗集中接种点,居民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近期,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疫情已外溢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为让疫苗接种更便民,桐城市相关部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人力,克服高温天气,加快疫苗接种进程。

8月3日,在孔城镇疫苗集中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排着长龙。记者看到,现场来接种疫苗的人很多,但是现场井然有序,所有人在扫描安康码、测温后进入接种点内。

  登记、审核、复核、接种、留观。居民在移步之间就可完成所有手续,全程不走回头路。从登记到疫苗接种只需五分钟,接种过程流畅、快速。在留观区,5台大功率的工业风扇呼呼送风,房间内有阵阵凉意。

  来自孔城镇中心社区的周先生带着妻子和儿子正在等待接种,他告诉记者:“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增加群体免疫力,给防疫工作减轻负担,大家都要支持,所以今天特意一家人一起来了。”

  据孔城中心卫生院院长汪永刚介绍,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发动全院职工,全员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早晨,我们医护人员提前上岗,中午不休息,下午延迟下班,为老百姓随时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服务。

  暑期炎热,近日,我市各接种点也纷纷采取增设室内防暑降温设备,提前上班、延迟下班,配备防暑药品等方式,为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目前,我市共设置了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可达到13000支,为全市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提供了加速度。(詹克彪 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