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徐雄讲话 章周中主持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3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桂稳成、章友厚、刘刚、金天柱、张林、彭凯、徐良平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近段时间,传播速度快、致病力强的德尔塔病毒来势凶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迅速部署落实严防严控措施,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为徐雄讲话。

徐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一刻不得懈怠,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到防控上一项不得疏漏,迅速查短板、补漏洞,全面加强常态化防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安全屏障;要做到责任上一丝不得放松,市、镇两级防疫应急指挥部要迅速进入实体化运作,构建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


图为章周中讲话。

章周中在总结讲话中从“不能怕麻烦”、“不能差不多”、“不能慢半拍”三个方面,对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传播风险就在身边。我们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广泛宣传引导,迅速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督查督办,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图为会议现场。

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玲玲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