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志愿红”守护少儿暑期安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守护少儿安全过暑假,孔城镇妇联、团委、关工委发动各村(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开展系列少儿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7月30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孔城镇疫苗接种点向家长发放《致全市家长预防溺水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密切关注暑期孩子们的安全,谨防溺水。各村居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向孩子监护人发放“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六不”宣传画,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对镇区及各村(居)河流、塘口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查看护栏是否完好,安全警示牌是否在醒目位置,切实做到无安全隐患,保护少儿及重点人群的安全。

针对台风“烟花”可能会带来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志愿者们提前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监护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探访,广泛宣传,叮嘱他们减少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消防、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暑期关爱服务活动,做实前端预防,切实守护少儿假期安全。(何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