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平稳快速推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嬉子湖镇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优化群众疫苗接种体验,确保“应接尽接”。

该镇将本镇范围内的9个行政村分为9个组,每组均以镇分工点长担任组长,安排男、女两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各小组在工作之余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加强引导,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协助各村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针对镇内老年人数量多、行动不便等情况,志愿小组重点为镇内老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对禁忌症等暂不适宜接种人群仔细甄别,防止意外发生;对思想上有顾虑的老年人进行面对面地宣传引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排专车接送,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该镇落实日报机制,通过工作群实时掌握各村每日疫苗接种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疫苗接种14000余人。

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镇村齐力共筑全镇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加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