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密织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08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近日,桐城市文昌街道志愿者们手持“防溺水”宣传单,到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门口,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知识。

  暑假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桐城市文昌街道本着“早教育,早预防,防患于未然”的原则,积极组织,周密安排,打出防溺水“组合拳”,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为学生生命安全护航。从5月份开始,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水库、河道、塘坝、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寻找隐患,集中补充安装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牌,为预防学生溺水再筑一道“防火墙”,确保学生安安全全过暑假。同时结合实际,通过播放宣传片、送安全进家庭、日常安全巡查巡防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青少年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截至目前,该镇街道发放一封信8000余封,设置安全警示牌350余个,签订包保责任人35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