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团市委:开展“学好身边党史,做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团市委联合桐城市青少年宫桐城市第二中学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好身边党史,做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7月6日下午,桐城市第二中学的40名学生来到桐城市青少年宫,在团市委副书记吴群的带领下,每位同学都挑了自己爱看的红色书籍,一起学习红色书籍,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书籍,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又组织了同学们前往桐城市美术馆观看桐城党史百年图片展。图片展“红色印记 光辉历程”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扬帆启航”、“改革奋进”、“走向辉煌”四个部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以百年时间为线,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桐城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同学们都看的全神贯注,听的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美术馆,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想法和感悟。“我们今天安宁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一位学生这样说道。等在美术馆外的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表达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很有教育意义,尤其是学习桐城的党史更加有必要,要让孩子从小学习党史,了解桐城的百年辉煌历程,激励孩子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