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图书流转为农家书屋添活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盘活农家书屋图书资源,提高群众借阅图书的积极性,更好地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文化知识财富,近日,桐城市金神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了农家书屋图书流转活动。

  农家书屋只有推陈出新,才能集聚人气展现活力。金神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工作人员对镇图书室和18个村的农家书屋进行整理汇总,然后根据群众需要对图书进行调换、流转图书,为各农家书屋注入新鲜血液,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达到了“量不变质变”的效果,保证农民群众随时有新书可读,新知识可学,给群众送来了源源不断的知识源泉。以此形成图书交流、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让农家书屋真正“活”起来。

  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在乡村振兴作用,金神镇综合文化站利用农家书屋搭建平台,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让农家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窗口,学习科普知识的课堂,为乡村振兴凝魂聚力。(撰稿人: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