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长期吸烟或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会使人们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倍增。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远离烟草危害,我们呼吁大家一起参与‘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行动!”5月31日,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计生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镇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种点现场,为等待接种疫苗的广大群众发放《世界无烟日 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宣传单,呼吁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定戒烟决心,强化禁烟意识,参与控烟行动,培育“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的文明风尚,养成拒绝吸烟的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同时,自觉遵守有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各项规定,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当天,共组织青年志愿者8名,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帮助引导接种人员按序排队,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前,范岗镇广泛深入开展控烟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宣传栏、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控烟宣传氛围。同时在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张贴禁烟标识,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戒烟,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