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开展世界无烟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向公众普及烟草和电子烟危害有关知识,进一步推动卫生城市创建和健康中国建设。5月31日上午,双港镇团委以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联合镇妇联、司法所、卫生院、综治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他们来到热闹的双港大市场门口,身穿红马甲,满面笑容地向来往群众分发手中的禁烟宣传单,耐心细致地给他们宣传讲解禁烟知识,在志愿者的耐心劝说和积极引导下,现场几位老大爷当即熄灭了手中的烟,扔进了垃圾桶,并表示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戒烟进行到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要积极配合禁烟工作。

  据统计,志愿者共发放禁烟宣传单1000余份,此次活动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有助于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平安连着你我他 创建建设靠大家”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张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