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黄岗村: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8日上午,龙眠街道黄岗村十多名志愿者深入该村双丰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关于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预防溺水安全要做到六不》等相关宣传资料,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如何识别与避免险情,遇到险情如何做到智慧自救、互救等防溺水科学知识与技能。

  据了解,龙眠街道黄岗村高度重视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等健康成长方面的工作。该村在狠抓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还通过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内塘口、水库、沟渠河道沿线等重点水域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的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排除了区域内二十多处全隐患。在全村的各当家塘口、水库、沟渠、河道沿岸沿线等重点、危险水域,分别设立了永久性的防护栏、警示牌。通过村、组、学校、家庭共同联手,着力筑牢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守护安全、健康成长的防线。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