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市: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永传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桐城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六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文艺汇演,让“六一”更精彩。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下午,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文艺汇演活动。在演出活动中,小朋友们身着绚丽的节日盛装,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为大家呈现了一台内容丰富、有创意的文艺演出。热烈的掌声、欢快的笑声、激情的表演……交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孩子们在歌声中放飞梦想,在鲜花中快乐成长,共同渡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主题绘画,让“六一”更生动。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5月29日下午,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党史讲述、红色教育宣讲等形式,带领小朋友们重温了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随后,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进行创作,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党,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纯洁的心灵绘画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关爱帮扶,让“六一”更温情。“六一”儿童节是每个孩子期盼的快乐节日,然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六一的快乐,更需要大家的祝福和关爱.5月31日上午,文昌街道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桐城市建安总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温情手拉手”走进桐城市少儿康复中心活动,向他们捐赠图书、文具及生活物资,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入队仪式,让“六一”更庄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官桥小学开展少先队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结束后,校长为孩子们献上了节日的祝福并结合建党100年号召孩子们奋勇拼搏。少先队大队长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并依次为其佩戴红领巾,新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宣誓,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振奋人心。


 
  党史课堂,让“六一”更难忘。 风雨苍黄百年路,童心向党筑梦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8日上午,新渡镇中心小学开展“聆听老兵故事 重温革命岁月”党史微宣讲活动。通过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程斯明老人的故事,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吴燕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