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开展无烟日宣传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桐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关部署要求,也为古镇营造一个无烟、清洁的健康环境,5月31日上午,孔城镇爱卫办联合该镇妇联、团委在镇菜市场小广场举办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并发放了300份控烟戒烟宣传单,告知群众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同时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其中一位热心的群众告诉志愿者自己已经戒烟3年了,切身体会到不吸烟的好处,还让志愿者多向其他人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着力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省级卫生镇打下了良好基础。(余红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