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健康义诊进社区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热情,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5月27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桐城市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在桃园小区居民广场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义诊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所有科技工作者面带微笑,细致地为居民测血压、血糖,询问病情、检查身体,耐心地解答居民的疑问,叮嘱病人及时到医院科学就医,反对迷信、土方,科学普及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卫生保健知识。

  同时,为居民科普防灾减灾、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为居民发放《健康生活手册》、《慢性病防治手册》等科普读物,并演示科普中国APP的下载和使用方法,动员居民朋友积极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上门为辖区脱贫对象户进行义诊。

  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教育,发扬了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向公众传播了科普知识,为促进精神文明和科学普及的融合发展作出贡献。(作者:刘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