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双溪村开展“童心向党绘党徽”庆六一 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5月29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双溪村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绘党徽”活动。

  党徽是一个政党的标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由双溪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吴航给十余名留守儿童、青少年讲述“党徽”的历史演变和寓意。锤头和镰刀代表工农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黄色象征光明,孩子们听得的很认真,忍不住凑上前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胸前这枚闪亮的党员徽章,不时发出“哇”的敬畏之声。随后,孩子们手持画笔,聚精会神地绘庄严的党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细致描画,党徽呈现它鲜红的色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旨在借红色文化浸润童心,帮助少年儿童了解党徽的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