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凤形村:大手牵小手 爱心促成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5月29日,龙眠街道凤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爱心促成长”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互动游戏”和“知识教育”两部分。在互动游戏部分,有3个小游戏,分别是“我问你答知识多”“我说你画色彩亮”和“动嘴动手乐开怀”。“我问你答知识多”环节,志愿者们准备了5个简单问题诸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周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有哪些等,答对的小朋友们都拿到了有趣的小礼品。“我说你画色彩亮”环节,志愿者们准备了2个简单的事物,让小朋友们画出来,画得最好的也都拿到了小礼品。“动嘴动手乐开怀”环节,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和家长面对面,互相说一句话并互相拥抱,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说出平时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都感动地流了泪。

  在知识教育部分,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村“农家书屋”开展了“快乐阅读助成长”活动,书屋中常年备有各类书籍上千本,孩子们有的拿着党史书籍,有的捧着百科全书,有的看着唐诗三百首,都在聚精会神地阅读。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在会议室接受了“恢弘的史诗”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催人奋进,深刻体会到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时还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者对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遇到溺水事件怎么办、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孩子们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家长们表示将时刻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凤形村党总支书记钱来平表示,此次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齐开展,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尝试,从结果来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孩子和家长也都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关爱。凤形村未来将继续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关注全村儿童的身心健康,努力培育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鲁屹 潘明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