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龙眠村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学党史传文化”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9日, 龙眠街道龙眠村组织10余名留守儿童前往桐城市烈士陵园、安徽中国.桐城市文化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传文化”活动,陪孩子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塔前,龙眠村党员干部向首先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肃立默哀,以示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活动中,孩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塔,献上手中早已准备好的朵朵白菊,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深哀思。该村党总支书记吴其根说:“带领十几名留守儿童来到市烈士陵园,就是把党的历史深植在留守儿童心中,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感,让党的百年历史点亮孩子们的梦想,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

  当日上午,来自龙眠村的十余名留守儿童还在村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徽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秩序进入博物馆馆内参观游览。迎面是个半环形书卷式样的投影屏,随着书卷慢慢打开,“文都风华”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地面是圆形状的地图,玻璃罩下的彩灯一闪一闪,孩子们很感兴趣,纷纷站在上面拍照留影。漂亮的展台、生动的讲解、珍贵的文物、唯美的画卷完美再现了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孩子们仔细聆听,把历史文化知识装进脑海,真真切切地感受了家乡的历史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受到了爱党、爱国教育、净化了心灵,还使他们真正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 活动结束,该村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