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中义中心学校: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动员大会暨宣誓签名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9日上午,桐城市黄甲镇中义中心学校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方五九老师首先结合典型溺水死亡事故,向全体师生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了“六不准”,要求全体学生严守学校纪律,不准私自下水,不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他人溺水时,不盲目施救,时刻树牢安全意识。

  在学生代表带领下,全校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以行动表明自己珍爱生命的承诺。活动结束后,各班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采用判断、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结合实际,讨论不安全玩水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中义中心学校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在校门口醒目处悬挂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横幅;组织开展了防溺水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活动;并给每位家长发放一封信,回执签字后留存,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汤珺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