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童心向党迎百年,共绘画卷献祖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同学们,你们知道党徽上的锤头和镰刀代表什么吗?”同学们踊跃地举起了小手,“锤头和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 丁嘉诺小朋友积极抢答。这是龙眠街道东盛村巾帼志愿者代慧丽带领同学们认识党旗的情景。


 
  风雨苍黄百年路,童心向党筑梦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未成年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使红色基因代代传。5月23日下午,龙眠街道东盛村围绕市委宣传部“百年党史大家讲 百场宣讲砺初心”微宣讲主题活动,开展了“童心向党迎百年,共绘画卷献祖国”“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代慧丽带领辖区内35名未成年人认识了党徽、国徽,详细介绍了党徽、国徽图案的象征意义,随之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提问抢答互动环节,通常是老师话音未落,下面早已举手一片,更有性子急的小朋友不等老师点名,直接说出答案,甚至还有补充回答的。参与的家长掌声不断,现场气氛达到了白热化。随后,在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拿起纸和笔,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画下一面面党旗,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着爱国爱党情感的作品。


 
  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孩子们稚嫩又激越的歌声中缓缓拉下帷幕。陪同参与的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村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更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只有正能量的教育,才能更好学会感恩他人、回报社会。(郭世萍 汪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