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唐湾镇唐湾村:多举措筑牢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事故危险期和高发期,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村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唐湾村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墙。

  一是多渠道广泛宣传。5月21日,邀请广大学生和家长在村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课上,老师通过讲解典型的事例案例,宣传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并现场发放《关于预防青少年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另外,还通过微信、QQ、显示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或借助流动宣传车、入户走访、送戏下乡等方式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村内水域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进行摸排,共实地走访8个塘口、3条河流和2个堤坝,并及时补缺补漏,更换破损警示牌。此外,还对红旗洞、八卦田、三道岩等水域附近景点进行安全巡查,完善基础设施,确保外来游客人身安全。

  三是多方联合加强教育。一方面联合中心学校开展“青少年防溺水进校园”活动,举办预防溺水知识宣传展览,有效引导学生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另一方面配合镇卫生院开展防溺水安全自救教育课,使学生能深刻认识到溺水问题的危害性,基本掌握防溺水的生存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唐湾村 沈世贵)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