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团市委开展“助力文明旅游 擦亮城市招牌”志愿服务周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团市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掀起青年助力文明旅游工作的新高潮,4月27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力文明旅游 ,擦亮城市招牌”志愿服务周活动,为擦亮城市招牌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在龙眠路、龙池路、和平路、兴源路等城市主要路段,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拎着水桶,拿着抹布,对候车凳、站牌标识及宣传版面牌进行着仔细地擦拭和清理,遇到小广告,他们就会拿出小铲子,一点一点耐心铲干净,同时还对道路周边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扫。他们走过的道路都变得干净整洁,公交站牌变得焕然一新,来往乘车的市民也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公交站牌,展示了桐城的文明形象,更是通过青年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为市民营造了干净、卫生的候车环境,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的文明生活习惯,做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