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社保知识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使社保政策宣传更深入群众,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居民“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4月28日下午,西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社保居民共同开展社保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桐城市社会保险业务》、《工伤保险政策问答》等宣传手册,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重点介绍了2021年桐城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标准、用人单位及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标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问题;同时,就居民群众比较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方式、缴费档次、待遇领取条件、待遇标准等问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除此之外,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还将咨询电话、办事窗口、经办时间等服务事项告知居民,有效解决了居民对政策知晓不及时、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向居民群众详细解读了社保相关各项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社保政策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保热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