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市科技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科技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节假日科技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勇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热情。4月24日,龙眠街道长生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市科技协会,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科技梦”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该社区的二十多名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市科技馆。孩子们立刻被充满现代科技元素的机器和设备深深吸引。他们分别参观了“VR高空吊桥”、“虚拟滑雪”、“魔法海洋球”、“魔幻沙池”、“魔法动物园”等二十多项科技产品的主题展区。孩子们与各自的家长一起,在市科协、长生社区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亲子互动认真阅读文字说明,动手动脑,操作着多种多样的科技机械设备。孩子们仿佛徜徉在浩瀚的科技海洋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亲身感受了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科技启蒙教育。受到了青少年儿童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长生社区将联合市科技协会继续开展更多的群众性科技知识学习实践活动,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科技文化生活,着力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水平。为促进长生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活动现场,长生社区 党总支部书记谢赵辉同志说道。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