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陈庄村: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安徽省卫生城市,4月20日,陈庄村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3部分组成。第一,携手村卫生室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详细讲解村民关心的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和卫生科学知识,引导村民改变不卫生的行为,提高卫生意识;第二,组织志愿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为村民讲解病媒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告知村民针对病媒生物的防制措施,引导村民正确使用防治方法和药品;第三,开展人居环境全面整治活动,重点围绕房屋间隙、水沟水渠等细节方面进行全面整顿,不留卫生死角,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动员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全民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作者:朱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