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手工DIY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培育辖区未成年人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4月20日下午,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手工DIY科普活动,辖区10户脱贫对象户家庭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大环节组成,社区志愿者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言语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低碳环保”的概念,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分类的知识,并举实例来讲解废旧物品的可循环利用性。随后带领小朋友们做环保DIY手工,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中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小朋友们认真地给地球母亲身上空白的地方粘贴上了相对应的形状,给地球母亲增添绿色。每位小朋友都认真的做手工,不一会儿的功夫,围绕在地球母亲身边的人物和景象,在小朋友们的灵巧的小手下活灵活现。

  此次环保活动,旨在锻炼小朋友的动手和思维能力,增强环保意识,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小朋友对科学环保的认识,也提升了小朋友“世界地球日’的认识。让他们知道只有一个地球,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作者:刘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