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是今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4月15日下午,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携手市教育局、文昌小学部分师生,共同开展“安全教育,与你‘童’行”宣传活动,活动特邀请文昌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邓珊现场进行宣讲。

  活动中,邓珊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解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主动学习了解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国家安全等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看到比如用帽檐、围巾遮挡脸部,行动可疑人员,要赶紧远离并告诉周边可靠的大人,如父母、老师、学校的保安等……”并用现场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自我保护教育。

  随后,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观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和意义,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概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生群体是未来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重要。通过这次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居民群众、学生群体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了社区居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夏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