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近日,桐城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学党史办实事 产业兴旺显特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送出农业保险“惠农大礼包”,大力实施特色产业项目,今年拟投资3000万元,重点支持发展蛋鸭养殖及羽绒深加工、富锌米开发及深加工、茶产业等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让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建成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的现代化新农村。

学党史办实事 人居环境显成效

各地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龙眠街道探索出“专业化+群众参与”的村庄环境卫生治理新模式。范岗镇樟枫村科学运用“积分制”考核,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双港镇人居环境整治共清理陈年垃圾5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1000多处。嬉子湖镇200名乡友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慷慨解囊,累计认筹资金超45万元,筹得水泥沙石砖瓦等物资50余吨,垃圾袋1000余条。

学党史办实事 乡风文明显提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月21日在市民广场举办“讲文明 树新风 改陋习”文艺汇演,倡导文明,革除陋习,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黄梅戏、快板、小品等艺术形式,让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

2021年,桐城市文化发展中心将统一谋划59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以“点单式申请,菜单式服务”走出一条符合桐城实际的新路,着力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杨周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