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改善农村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清垃圾、整河道、除杂草、拆鸡舍……眼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范岗镇铁铺村如火如荼展开。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范岗镇铁铺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环境,扮靓乡村,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划片包块,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组建5个作战小组划片包块,具体参与、指导负责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治理成效。全村7名保洁员分段维护,确保环境整洁干净。

  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家住范岗镇铁铺村盛元小区的党员吴道平同志从自家人居环境整治做起,主动扛起喷雾器处理杂草,拆除自家鸡舍,做到家居环境居室净、畜圈净、门前净并垃圾不乱扔,柴草不乱垛、杂物不乱放。成为了提升人居环境政策的“宣传员”、推动工作的“带头人”。村内党员干部也带头参与到修补路基的劳动中,周边群众纷纷表示路修补了,出行方便多了。

  明确制度,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在村规民约中明确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职责,将“讲卫生、爱干净、护环境”的思想意识深入人心,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吴芬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