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学习取经”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探索更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4月13日上午,桐城市文昌街道组织各村书记、相关办公室负责人等前往范岗镇樟枫村、黄甲镇石窖村“学习取经”。

  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樟枫村和石窖村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议措施。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认真聆听村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实地观摩整治成效,详细了解其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积分制”整治模式、村规民约、绿化美化、乡风文明、长效管护机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听取经验介绍和互动交流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伟鹏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面广、线长。樟枫村和石窖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回去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到的治理模式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取长补短,努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争取村容村貌在短期内彻底改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