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汇报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检验近期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3月31日上午,大关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交流汇报会。

  会上,各村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村的经验做法。会议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村的陈年垃圾普遍减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明显提高,但仍存在各村进度不一、激励机制不足、部分人员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包括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学习高摆组、黄冲组、三塘组、小元组经验,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和乡贤力量,筹资筹劳,抓环境整治的同时抓经济发展;要切实硬化工作举措,一是实行“一票否决”制度,二是明确责任分工,三是优化考核细则,四是完善奖惩机制。

  会前,各村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卅铺村新党群服务中心及黄冲组安置点人居环境整治现场。镇主分工村干部,各村第一书记、书记、主任,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参会。(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