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多举措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近期,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龙眠街道纪工委结合专项整治活动进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专项整治活动。
 
  全面覆盖督查。近日,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深入13个村(居)重点查看了积存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散养的家禽、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旱厕改造情况,现场拍照留证,对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接点到村庄,并要求各村(居)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整治。
 
  严格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村干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要求各村对群众做好正确的宣传引导,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3月26日上午,在全街道人居环境改善实践活动座谈会上,街道纪工委将在村(居)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迅速整改并举一反三,后期将适时组织“回头看”,有力推动了辖区人居环境的提升。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多次督促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对其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问责,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地。(汪向军 肖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