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桐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群众文化生活配送“文明餐”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22
  节目表演的就是我们自己、身边人、身边事,特别有意思!”3月21日上午,全国文明城市安徽省桐城市市民广场搭起文化大舞台,一场“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主题实践文艺演出精彩连连,吸引许多群众、游人驻足围观。
 


图为活动现场。
 

  快板《有你就幸福》、舞蹈《我们的社区美如画》、小品《爱住我家》等宣传文明生活的节目演活了身边人、身边事,内容感染力强,文明新风宣传深入人心,观众点赞:“真实生动!接地气!”

  群众“点单”,社区“送单”。此次主题汇演由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桐城文化馆、文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精心承办,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载体,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演群众”,12个社区(村)等派送16个汇演节目组成“文明餐”,端上“群众戏台”,通过质朴的语言和真诚的表演,讲文明事,话文明风,劝改陋习,从普通百姓的视角,真感情、真感受,使广大群众深深体会到文明的力量和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
 
  西苑社区小品《生日宴的故事》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为主题,讲述了生日大餐改成生日蛋糕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个平凡家庭转变观点喜事简办的文明养成过程,既是弘扬朴素家风,更是启示人们移风易俗、勤俭节约。

  六尺巷社区小品《爱住我家》通过讲述媳妇对婆婆的态度转变过程,劝诫人们要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两个小学生表演的相声《讲文明树新风》以示范教学方式引导人们自己,改变陋习同时学会文明劝导。

  黄梅大鼓《民生工作惠万家》说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变化和幸福感……看完整场表演后,西苑社区居民刘老说:“文明新风与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实践结合,台上的演员就是台下的我们,桐城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人人讲文明,事事树新风,改掉坏习惯,共同建设美好桐城。”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主题实践文艺汇演是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昌街道文明实践站所专场的重要内容之一。

  2021年,桐城市文明办、文化发展中心整合资源、统一谋划59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菜单式”为群众提供“合胃口”服务,着力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建设强富美桐城、引领乡村振兴、整治人居环境等工作中走出一条符合桐城实际的实践新路。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