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 (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6
  市妇联认真学习传达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围绕妇联工作重点开展“对标返十强 勇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中共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让党史教育和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二、着力深化家庭建设。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在传承好家风、深化好家教、创建美丽宜居村庄、美丽庭院上下功夫。充分寻找发掘各类家庭典型,举办“好家庭 好家教 好家风”主题教育公益讲座,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引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家庭文明推进社会文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三、实施发展提升行动。聚焦贫困妇女发展问题,联合金融部门开展好“妇女创业创新银企对接”活动,畅通融资渠道,落实组织引导致富女能手、女企业家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妇女活动,增强实用技术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妇女就业技能,帮助贫困妇女就业增收。以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等项目为抓手,不断扩大“妇”字号企业影响力,整合小型、分散企业和基地,组织提供企业家与创业者间的联络联谊和对外交流学习活动,推动她们在产品、服务、销售等领域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

  四、推进巾帼维权服务。围绕平安建设大局,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抓住“三八”妇女维权月、“国家宪法日”、“反家庭暴力日”等时机,深入基层、面向妇女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在“桐城女姓”定期推送相关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妇女维权热线服务,完善网上投诉受理、网上舆情监测研判等机制,把维权和服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持续开展关爱服务。采取项目救助、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捐赠资助等举措,关心关爱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儿童和妇女等弱势群体。同时,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切实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家庭需求,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继续在扩大组织覆盖,增强服务实效,发挥“联”字优势上下功夫,努力使基层妇联在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定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在“两新组织”“四新领域”中建妇联,加强妇联系统内培训教育力度,提升妇联工作者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妇联)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