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余宗义:五年如一日的“送菜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0

  在嬉子湖镇曹岗村姚庄,要是你问起余宗义同志的故事,村民们总能交口称赞。余宗义用他的真诚和朴实,急人所急、帮人所困,诠释了他的一颗赤子之心。

  余宗义,今年70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党员了,为人忠厚,党性修养高,平日里对村级各项组织活动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配合度。在得知村民组五保户杨吉和生病无人照料的情况后,他主动上门,坚持每天送菜到杨吉和家中,陪他唠唠嗑,帮助他打扫卫生处理家务,就是这样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他却一做就是五年。菜是变着花样送,情却是始终如一。时间久了心也焐热了,杨吉和被他的真诚所打动,视其如亲人。

  温暖的人处处温暖,在疫情献爱心及捐款活动中,余宗义更是带头募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时刻温暖着、感动着身边的党员。(撰稿人:吴翠翠 毕玉婷)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