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近年来,文昌街道官桥村积极打造党员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村民们精神文化素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种子生根发芽,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生动宣讲。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宣讲会,在官桥村新代文明实践站里,街道分工领导运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宣讲党的方针和政策,到场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了全新认识。

  科普宣传。官桥村科普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入户向广大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告诉村民们要注重个人防护,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醒村民们疫情防控思想不能松懈,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教育服务。针对中小学生的溺水事故,五老志愿服务队利用课间时间向学生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志愿服务队入户向村民们宣传毒品危害,消防安全等知识,极大地提高村民和学生的防范意识。

  关爱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对官桥村留守儿童、妇女和孤寡老人进行慰问、修缮房屋、打扫卫生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村民们办实事。

  文化服务。充分利用官桥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文化活动阵地,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送戏下乡、绘画比赛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春风化雨,浸润村民们的生活。“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运用,同时打造文艺队伍,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官桥村两委一致表示。(通讯员 杨娟)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