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一抹志愿红 温暖在龙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4
  百节年为首,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历来承载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与祈盼。在安徽桐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将爱心送到千家万户。

  龙腾街道蒋山村:开展“用手传递温暖,用心传递爱”活动



 
  春节作为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2021年春节日益临近,为了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节日的欢愉和喜庆,2021年2月3日龙腾街道蒋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用手传递温暖,用心传递爱”活动。组织爱心人士为辖区五保困难群众送去大米、粮油等生活用品,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慰问品在村部广场摆放整齐,由村包片干部通知五保户前来,并为他们一一发放。“我腿脚不方便,平时买东西还要麻烦别人代买,家里的大米、油也正好需要买了,真是太感谢了!”高庄组李庭国既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五保户,看到沉甸甸的大米和粮油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共计为辖区13户五保困难群众送上爱心和慰问,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龙腾街道水源村开展慰问贫困残疾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生活和成长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对贫困残疾儿童进行看望慰问,并表达新年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水源村巾帼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红包和牛奶,与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嘱咐其要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困难。疫情期间,还叮嘱他们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居家消毒,非必要不要出市。有需要及时跟村委会联系。

  残疾儿童是我们社会中的特殊群体,志愿者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及时掌握贫困残疾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充分发挥志愿者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水源村将继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贫困儿童活动,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积极良好氛围。

龙腾街道蒋山村:开展“情谊浓浓暖春节”活动

 

 
  近日,龙腾街道蒋山村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情谊浓浓暖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占庄组耿国祥户属于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耿国祥患小儿麻痹症多年,常年依靠老母亲候云花悉心照料。志愿者们一边送上节日的礼品和问候,一边悉心查看老人家中过年的年货可都置办齐全。通过同老人谈心,了解困难和需求。

  “谢谢你们那么忙总是记得来看望我们,新棉被过几天我就给国祥换上,也让他开开心心过一个吉祥幸福年。”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大米、食用油和洁白的新棉被,候云花老人激动地说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为辖区5户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通过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同大家一起共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

  龙腾街道东郊村:“红马甲”关爱弱势群体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高龄老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龙腾街道东郊村对辖区内40多户家庭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让他们在寒冬时节感受到温暖。

  不仅给慰问对象户送去了食用油、牛奶、大米、猪肉等食用品,同时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并嘱咐如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反映,保重好身体,开开心心过新年。一位高龄老人非常感动的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真正体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东郊村坚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活动


 

  1月27日,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贫困户王某云户送去大衣和疫情防护用品以表达心意,让该居民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

  走访慰问中,党员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给他们讲解国家各项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关怀,也增进了社区党组织与辖区群众之间的沟通,还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稳定。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