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志愿者进村送“墨宝” 村民喜提春联迎新春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图为小小“书法爱好者”义务写春联。



图为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
 
  欢乐祥和迎新春,翰墨飘香送祝福。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桐城市美术馆组织书法艺术志愿者走进唐湾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让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中,领略中华书法艺术的魅力,感恩党的惠民政策。

  “老先生,我想请你帮我写一副我给我小孙子自编的春联。”……在唐湾镇蔡畈村,村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纷纷来到村委会领取春联。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各显身手, 一副副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今年家里有喜事,我找了书法家写了两幅春联,特别好,特别满意。”蔡畈村村民华五九喜提春联后说道。



图为村民现场开心领取春联

在人群中,有一位小小的“书法爱好者”引人注目,她叫刘雨菲,小小年纪,却笔法娴熟,赢得在场群众一致好评。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奶奶的熏陶下就爱好书法,以前是自己给家人写春联,今天是第一次给别人写春联,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为当地群众义务书写并赠送春联2000余副。   (曹姗)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