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朱小林:舍身救人不留名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三年前,龙眠河畔上演感人一幕:一位年近9旬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无力自救、生命危急之际,时任桐城市血防站站长朱小林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老人救上岸,彰显了医者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

时光倒流至2018年4月17日。当日上午7点半左右,家住龙眠桥附近的胡老正在河边散步,当他步行到龙眠桥西亲水栈道高台下坡时,不慎一脚踩空,意外落水。4月的河水依然刺骨,附近行人稀少,年近90岁的胡老独自在近2米深的河水里挣扎着,体力渐渐不支。正在胡老无助之时,像往常一样去单位上班的朱小林正好路过此处。见此情景,朱小林毫不犹豫和衣纵身跳入水中,游到老人身边,拽住老人,使出全身气力,一寸一寸将老人带向岸边。两人顺利脱险后,朱小林未留姓名而去。

因为胡老四处寻找救命恩人,朱小林舍己救人的事迹才被众人知晓。现在回想起往事,胡老心有余悸,他感慨道:“如果没有朱小林的见义勇为,后果不堪设想啊。”
 

 

朱小林还是安庆市红十字会赈灾救援队队员、桐城关爱女孩网志愿者、桐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情系爱心联合会义工。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走访和关爱贫困女孩和弱势群体活动,热心参与义务献血和紧急救援。他英勇救人不留名的事迹更是被很多人点赞。朱小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展示了医者仁心,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人与人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作为我来说,更要有胡老先生那种受人之助深怀感恩之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卫健工作者,我更应该努力向善向上,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朱小林说。  (曹姗)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