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胡金枝: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工作十余年,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服务乘客,赢得了乘客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就是桐城市安桐公交公司公交车驾驶员胡金枝。

自从事公交车驾驶工作的第一天起,胡金枝就将“安全”视为自己的第一准则。每天早晨,她发车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车况安检、车厢清洁工作,确保车辆安全整洁。

“下一站就是新八中,到站乘客马上准备下车了,下车时慢点。”工作中,她勤报站、勤疏导,每到一站除了使用报站器进行报站外,她还不厌其烦地口头再报二到三遍,及时提醒乘客到站下车。去年抗击疫情期间,安桐公司公交车提前恢复运营,得知消息后,胡金枝第一个报了名,自愿上岗。在公交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胡金枝一直坚持在服务第一线。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她一直住在公司的临时宿舍,一个多月没回家。

“那段时间,胡金枝每天起早摸黑,对车辆进行消毒,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不仅给公司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还为全体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安桐公交公司的赵军海说:“她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被人们称为‘春的使者’”。

自2010年起,胡金枝连续10年被安桐公交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她所在的车组被命名为市级“青年文明号”。作为我市公交服务行业保持“零事故”、“零投诉”记录的模范驾驶员,“安全运营”与“优质服务”是胡金枝的职业标签。她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真诚文明的服务,树立了行业服务标杆,因此被评为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为民服务、安全出行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乘客安全出行尽心尽责。”胡金枝坚定地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胡金枝干一行爱一行,做好“自己的事”,在八米车厢内彰显了公交人的新风采。(吴磐)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