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李学雪:便我乡亲 靓我家园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天越来越冷了,人们的衣服穿得也越来越多,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前天晚上北风硬是刮了一夜,还飘起了大雪,早上推开门看着地上到处都是雪,道路上还结了冰,心想着,我家附近的水泥路拐角处的树木太深了,肯定会影响行人的视线,影响人们的出行。于是,我就拿着镰刀把这条路的树木给修剪下。”龙腾街道新桥村李学雪对笔者说。

  李学雪是该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是该村的保洁员,平时除了帮助该村维护水泥路的清洁外,也尽自己的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如李学雪所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不仅让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还给了我们好多政策。这不,我家一直以来经营磨豆腐生意,今年生意好点了,想着扩大生意,正愁缺少资金,帮扶人通过走访后知道了情况,于是详细给我们宣传了金融扶贫政策。我们家了解政策后向村里递交了小额信贷申请书。村里知道情况后按照相关程序给我们发展了金融扶贫政策。现在,我家的豆腐生意真是红火的不得了!”。说到这,李学雪开心的笑出了声。

  “现在国家对我们贫困户这么好,我也无力回报。只能用我的双手回馈下家乡,将道路两边的树木给修剪好,便我乡亲靓我家园!”李学雪说。(王玲)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