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缪许剑、程文琳、汪娇: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市中医医院的缪许剑、程文琳和汪娇,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并交上满意的答卷。

“现在好些了吗?”“好些了。”今年87岁的李翠华老人因患慢性心衰,于12月18日入住市中医院内科,成为缪许剑照护的众多病人中的一位。在这里,她感受到了真诚的关怀和温暖。“缪医生很负责的,很有耐心,我哪里不舒服,他都好好跟我说。”李翠华夸赞道。

缪许剑、程文琳、汪娇三人是2月9日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0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的,先进驻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收治患者491名,后在同济协和医院(西院)接管床位493张,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回头的辉煌战果。他们与武汉人民一道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圆满完成援助任务,为抗击疫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桐城人民争光添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发扬抗疫精神,不畏艰险,不惧辛劳,刻苦钻研,提升专业,以饱满热情服务百姓健康。”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内科主治医师缪许剑说。

 

“身为广大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员,今后我们将秉持初心,始终将病人健康放在首位,全心全意做好优质护理,提高患者的治愈率,缩短病人住院时间,为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程文琳说。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操作技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市中医医院脑外科护士汪娇说。

 

一段刻骨铭心的时光、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缪许剑等一大批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曹姗)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