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与祝福。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增强才能本领充实完善自我、坚持艰苦奋斗扛起时代重任。

  坚定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信念是驱动前进的动力。青年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增强才能本领充实完善自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青年人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求知欲,应抓住学习的黄金关键期,将不断学习融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古人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才能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具体工作。工作效率的提升来源于业务工作的熟练,青年人在工作生活实践中,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掌握真本领、硬本领、巧本领、大本领,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

  坚持艰苦奋斗扛起时代重任艰苦奋斗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面对新时代的特点,当代青年要完成历史使命,就必须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艰苦奋斗。“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基层,便是广大青年人最佳的锻炼和发展舞台。广大青年人要在基层工作中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多向前辈取经的同时将自己所知所学运用于工作之中,以蓬勃的朝气与干劲,深入基层,勇于破除沉疴,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短板。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基层奉献自己、磨砺自己,收获成长。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代中国青年,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轨迹完全吻合,这既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站在新时代,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一代要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金聪)

责任编辑:

上一篇:【原创评论】安全交通,人人有责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