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科学应对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省和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文芳出席会议。

  章周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秋冬季是流感高发易发季节,各地、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章周中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能麻痹大意,充分认识其中的困难挑战和不确定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精准、果断有力的举措,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整改措施要到位,按照上级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重点就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到及时发现短板、督促整改问题、改进下一步工作;责任压实要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战时要求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张文芳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她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改”上下功夫,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在“防”上下功夫,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在“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在“统”上下功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依次发言。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相关要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桐城经开区和双新产业园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晶晶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