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方树才:脱贫不忘乡邻 修路共享便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他人很厚道,在外面辛苦工作,回到家也想着帮乡邻们做些好事,今天,他又自己筹钱为咱们组修路,真是好事一桩接着一桩!”桐城市吕亭镇石桥村油坊组的联防长一个劲地夸赞方树才。

  树才现龄55岁,家中三口人,是该村2014年度的脱贫户。方树才长年在外从事建筑装璜工作,为了能让家人们过上好日子,他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脱掉了贫穷的帽子。如今,他成了乡邻眼里的“有钱人”。

  “利用双节假期把这条通组道路修下,这条路80多米长还没有硬化,一到雨雪天气大家就没法走,这事我一直记在心里,总是在找机会解决这个问题。”方树才看着施工师傅忙碌的身影说道,“我永远都记得,在我最贫困的时候,政府给了我帮助,乡邻们给了我鼓励,让我早日脱了贫,现在我家的条件好些了,应该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脱贫不忘本,致富帮乡邻。方树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了一曲致富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份感恩之情,此举得到了众乡邻的一致好评,也为扶贫道路上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钱征 钱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