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孔城镇南口村:示范带动 群众为主 “百日攻坚”初展新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干干净净迎小康”,孔城镇南口村代庄经过八月底至九月底一个月时间的人居环境整治,呈现了水清岸绿、通畅洁净、规范有序、绿化美化的怡人面貌。据了解代庄清淤8亩黑臭塘底,淤泥用作池塘东的果树园有机肥;投资1万元对整个村庄进行绿化;清理卫生死角,共清运陈年垃圾达6吨。

  深化认识,突出主体。此次“百日攻坚”,南口村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抓住村庄整洁有序目标,以“五清一改”为重点,以镇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方庄与村级示范点代庄为带动,以群众为主体,构建村干部+村民组长+保洁员+党员群众的“百日攻坚”整治体系。截至目前,“百日攻坚”初见成效,南口村初展新颜。

  民主决策,经费保障。组织召开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党员、联防长在内的110人的人居环境整治会议,表决通过了对村民组长的激励方案,将村民组长的工资由先前的300元调整为600元,并设立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奖,拟在“百日攻坚”结束后进行评比,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还表决通过了对保洁员的评比、考核方案,每月组织保洁员相互评比,由村两委对保洁员打分,对连续两个季度处于末位的保洁员实行淘汰,对连续四个季度位于第一位的保洁员以奖代补2000元。

  结合“康养”,绿化县(市)道。县(市)级公路高南路末梢位于南口村,有十余里路长。南口村党总支书记胡建奇介绍:该村将“百日攻坚”与镇健康小镇创建活动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同时本着节俭的原则,已在网上购买了花籽,拟对高南路南口段两侧进行全面绿化,打造绿色示范带。(崔志伍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