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以“新”换“心”居民乐开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原来楼前有圈的菜地和很多堆放的杂物,路面坑坑洼洼,垃圾清理不及时,每逢阴天下雨,臭水四溢、蚊蝇乱飞,闹心得很。现在经过改造,小区的菜地和私自搭建变身停车位,路平了,环境好了,空气也清新了,大家居住也舒心了。”龙眠街道王墩社区东南安置点C区的居民汪忠祥谈起维修改造后小区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
 
  龙眠街道王墩社区东南安置点C区, 2010年入住,共有98户290多人。该小区原来是王墩村小李安置点,建成时间较长,小区里的道路、雨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不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居民们迫切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有所改变。2020年,市房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有关单位拟定具体的治理方案,对王墩社区东南安置点C区进行整体改造。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小区照明亮化、小区环境美化、道路硬化、雨污管网、停车位、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项目于8月4日开工建设,总投资将近90万;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满意是第一目标。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事前征求居民意见,事中接受居民监督,事后测评满意度。王墩社区东南安置点C区通过新建改建雨污水管网各400米;硬化地面2000个平方,绿化空地440个平方;新增设置停车位45个,充电桩2组,安装便民晾衣架3组,基本实现了老旧小区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可以提高居民居住品质、维护社会稳定,还有助于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形象。“以前小区有不少私搭乱建,现在都拆了,还更新了管道,新修了路,里里外外全都收拾了,现在在小区里住着舒服多啦。”说起小区的变化,居民都夸好。(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