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家考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胡敏王彬高冰松徐雄等出席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家考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历史名城保护处副处长胡敏,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资源管理处处长王彬,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建设稽查局局长高冰松,市委书记徐雄、副市长王凯红等出席会议。

  会上,考察组专家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改善提高名城保护工作水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考察中专家指出,桐城市要继续加强对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协调好“应保尽保”和“以用促保”等关系,讲好名城故事,传承优秀历史,弘扬文化自信,让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为桐城新城市、新风貌的靓丽名片。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家组来桐实地考察,是对我市名城保护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专家们对名城保护与利用的深刻理解和真知灼见,给我们开办了一堂生动的名城工作指导课,为我市进一步提升名城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徐雄表示,桐城市真诚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将全盘接受、全面消化专家建议,系统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并制定方案,落实部署,展开督查,确保成效。我市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作为新的工作起点,在顶层设计、能力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保护好、利用好名城资源,弘扬好、传播好桐城文化。

  市名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沈工友 赵玲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