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张成林:款款深情助贫困学子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日常生活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千万不能放弃学业!要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图强,用双手改变命运!”9月22日,江苏苏州美格保洁有限公司总裁张成林与他刚结对帮扶的贫困学子张叶鑫在视频对话。

  现年41岁的张成林,原籍桐城市龙腾街道新桥村油坊组,现任苏州美格保洁公司的CEO。张成林曾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后攻读上海交通大学MBA。毕业后在无资源、零起步的条件下艰苦创业,于2010年11月3日成立苏州美格保洁有限公司,员工约1400多人,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50余人。日前是苏州市最大的综合性保洁服务公司之一。

  公务沉身,张成林回家乡的次数很少。这次回家探亲,在与父亲张天来的交谈中得知本村施庄组村民张成义,突患左侧输尿管恶性肿瘤。同时,村干部汪扣年在走访中得知张成林从苏州回老家探亲,更知张成林是该村在外发展的成功人士,汪扣年便如实将张成义的情况详细说了一遍给张成林听,希望张成林伸出援助之手,解张成义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据汪扣年介绍:张成义今年才42岁,又是家中的主劳动力,妻子在家务农,家里还有两个在上学的孩子,一个正在读大学,一个正在上中学。这突如其来的疾病,对于这个原本并不算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眼看治疗这个病还要不少钱,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还要不少的花销,后续一系列的化疗还不知道要多少钱呢?听罢汪扣年介绍,张成林二话没说,当场拍板:“这个家庭实在是太难了,我常年在外工作,在家的时间也不是很多。其他的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就资助他的孩子上学吧。他的孩子目前正在读大学,一年也要不少钱,我就资助他读完大学为止。”汪扣年激动地握着张成林的手说:“实在是太感谢你了,你真是个胸怀大爱的人啊!”

  张成林探亲结束后返回了苏州,积极与该村村两委对接。后经对接决定:张成义的大女儿张叶鑫目前正在读大专二年级,每学期资助张叶鑫1.25万元,两年共计5万元。该村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张成义,张成义噙着泪说:“张成林真是我家大恩人啊,我全家永远不会忘记他这份恩情!”(王玲 孙传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