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桐城赛区赛级揭晓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5

 



  “现在是上午10点整,计时开始!” 9月12日,周六。在简短的开赛仪式结束后,“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桐城赛区的比赛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6个小时里,10组50名选手同时同地阅读同一本书,然后移步答题区,以答题质量、阅读时间长短决出个人和团队优胜者。经过6个小时的角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代表队获得桐城赛区团队第一名。桐城八中教师魏海霞获得桐城赛区个人第一名、长三角赛区第83名。

  阅读马拉松比赛是我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桐城素有“穷不丢书”的传统,阅读推广是我市“人文兴市”的重点工作之一。桐城市图书馆每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举行大型读书活动。今年是我市首次与阅读马拉松组委会合作,旨在通过该项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阅读、参与阅读,提升素养,共建书香桐城。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爱读书的人士纷纷报名。参赛者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18岁。

  本次大赛所读之书是《消费者的决策》,现场开封。该书着眼于消费者的决策理性,从心理学视角出发,解析消费者的决策规律与消费特点,引导消费者作出明智的选择,同时体验决策的幸福感。据悉,这次长三角阅读马拉松赛共有111个赛点,6600人报名,中签率74.92%;安徽有33个赛点,报名2155人,中签率92.8%。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阅马组委会举办,桐城市委宣传部和桐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桐城市图书馆承办,桐城市新华书店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新华书店负责人参加开赛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汪桂云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