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念好“三字诀”,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安徽考察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唐湾镇坚持“生态立镇”不动摇,立足桐城“大水缸”、“后花园”的功能定位,从“人民期盼”出发,以“人民满意”落脚,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坚持“细”字,强化整治重点。成立唐湾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唐湾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建立起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多元体制机制,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人次累计超700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等90余吨、乱搭乱建8户、废旧广告牌25个、无功能建筑430平方米、残垣断壁10处。

  坚持“全”字,强化宣传发动。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林长”、“河长”、“路长”的头雁效应,通过典型引路,鼓励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管”的浓厚氛围。

  坚持“实”字,强化跟踪问效。为扎实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并取得明显成效,该镇人大、纪委等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督查结果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进行通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唐湾镇 黄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